close

 

 

 

 

 

 

 

 

 

 

 

 

 

 

 

 

 

 

 

 

 

 

千萬不要罵孩子學不會,因為,那是在罵自己沒有能耐把他們教會啊!

 

 

今天做了一個決定。。下個月決定放空自己,太久太久沒有靜下來想想自己內心深處的需求,人生的目標,我到底在追求什麼。。

 

 

 

 

有時在想,婚姻給了我們女人什麼? 為了家庭,付出了多少,改變了多少?而你的男人又理解你多少? 女人卻把婚姻看的比什麼都重要,可婚姻,婚姻都給了女人什麼? 女人的艱辛,這樣為難自己,真的是為了自己?還是只是因為你深愛的那個男人?男人,一個女人願意背景離鄉,離開自己的親人,放棄婚前的自由自在,嫁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操持家務,只因為愛你。請結了婚以後男人,在你叫她對你家人好一點之前,請跟你的家人說一聲:我老婆在我們家沒有一個親人在身邊,請你們要對她好一點,因為這個女人是要與你相陪攜手到老的伴。

 

 

 

  • 同理孩子的情緒,並不代表同意孩子的行為,更不是放任孩子把情緒表現當成工具,對父母予取予求。要讓孩子明白:所有的感覺都是可以被接納的,但是不當的行為必須被規範。
  • 心中無瞋心,就沒有敵人;心中有佛法,就不會受傷害。
  • 佛家認為:活著的真正理由 ,是為了要幫助其他無量眾生離苦,並引導他們獲得成佛的殊勝安樂。
  • 學佛不是對死亡的一種寄託,而是當下就活得自在和超越。 佛教的無我,旨在否定「我」的功利觀念,並沒有否定「我」的責任觀念。 佛教的無常,佛教的涅槃,旨在解脫「我」的煩惱,而非放棄「我」的責任。 修行從相信“因果緣起”開始,「果」是別人能看到的,「因」只有自己最清楚。
  • 話不能說絕,事不能做絕!留一條路給別人,總有一天會轉回自己身上!
  • 人生中,隨時會遇上意外的機會和挑戰!看似波折,但未必不是好事。不要因為你已經做了選擇,而忽略這些「創新」的機會。
  • 懂得放下的人找到輕鬆,懂得隨緣的人找到自由,懂得關懷的人找到朋友,懂得感恩的人找到祝福。從不同角度看事情,自然活得更自在快樂 !!
  • 人生的有酸甜苦辣,事情的本身其實無味,是你的「心」決定了它的味道!
  • 背起行囊,去感受世界的不平凡。世界有多大,心就有多大!
  • 優秀的人從來都不怕別人嫉妒,只懂嫉妒的人,也注定沒辦法成為優秀的人。
  • 你無法阻止別人說謊,但是你可以「覺察」不要上當!
  • 其實我們一直活在「學習」之中:一路跌倒,一路學會走路;一邊受傷,一邊學會堅強。
  • 若能養成樂觀、幽默的性格,不但自己快樂,也能讓身邊的人快樂,亦能增進人際關係,何樂而不為呢?
  • 滴水穿石,需要時間;逆風而行,需要體力;完成理想,需要堅持!
  • 可以放下,但不是放棄;可以放鬆,但不是懶散。
  • 「明天會更累」!對目前的台灣真是最佳寫實!
  • 道歉並不全然表示你是錯的,有時它只是意味著,你的成熟讓你更懂得珍惜與對方的關係。
  • 十年前你是誰,一年前你是誰,甚至昨天你是誰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你是誰,以及明天你將成為誰。
  • 母雞要孵蛋,才能使小雞破殼而出;人不能只是作夢,也要「孵夢」,才能使夢想實現,「成功,從孵夢開始!」
  • 給幸福加油打氣!再苦也要堅持,再冷也要熱情,再差也要自信,再棒也要淡泊,再富也要節省!
  • 丈夫在床邊照護著即將生產的妻子。妻子這時問丈夫:“你希望是男孩還是女孩?”丈夫:“如果是男孩,我們父子倆保護你;如果是女孩,我保護你們母女倆。”
  • 當我們年老,當我們青春不再,當我們在舉手投足間流露出遲鈍,可那時,我們依然可以浪漫。
  • 原來掌握命運的方法很簡單,遠離「懶惰」就可以了。
  • 佛教中有句話,叫做"因上努力,果上隨緣。"也就是說,在我們可以把握的部分盡力而為,至於最終結果如何,就順其自然而不是一味強求。
  • 人們愛演戲!也愛看演戲!但往往在說別人的同時也忘了自己也是「劇中人」。
  •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我們坐在一起,卻彼此都在玩智能手機!
  • 胸襟的寬窄,決定命運的格局,你能「包容」多少,就能擁有多少。
  • 因為「不幸」而更加珍惜,反而使生命過的更有意義!
  • 「欣賞」勝過擁有~那是心靈層次的提升...
  • 人總是在遭遇一次重創之後,才會幡然醒悟,也發現了自己的堅強和忍耐。
  • 無論你正在遭遇什麼磨難,都不要一味抱怨上蒼不公平,甚至從此一蹶不振。人生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
  • 浪漫是什麼?是送花?雨中漫步?樓前佇立不去?如果兩人彼此傾心相愛,什麼事都不必做,靜靜相對都會感覺是浪漫的。
  • 微笑的眼睛看甚麼都是美景!每一次的悲歡都有其意義,時間會證明昨日的坎坷,今天已化成勇氣了!

 

【我願意】

 

 

 

陽光的縫隙
埋藏黑暗謎題
光和暗ㄧ同灑向大地
喜樂憂懼互相接續

霜雪化作春泥
藤蔓繞出滿園綠意
浸濡過ㄧ場雷雨
花開,繁盛過預期

ㄧ天ㄧ天
更加的我願意
懸崖峭壁
沒有悔意
有希望接引
ㄧ座鞦韆盪過去

ㄧ天ㄧ天
更多的我願意
滄海桑田
縱使美好終究褪去

 

 

我願意
我是這樣的我,你是
這樣的你

 

 

 

【瀑】

雨後
我被天地
收納入你胸臆

由你將我寫成
最純白洗練的
一行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生緣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